2014年5月3日 星期六

襪子娃娃-大象、魚和草泥馬


嘟嘟妹的"懶浮魚"




由於之前陪伴嘟嘟的阿祖時,有許多閒暇時間,就又動手做了幾隻襪娃
嘟嘟的姑姑說有一雙白底綠花的半筒襪,是廠商送的,
他們家沒人想穿(對阿現在哪有人穿半筒),我可以拿來當材料。

首先做的就是這隻魚,原本想要做來放阿祖家的鑰匙或悠遊卡;
但因為鞋媽我太貪心塞了太多棉花,以至魚兒胖到只能塞些零錢Q_Q。
研究新娃娃中


















話說張嘟嘟十分喜歡這條魚,幫她用小珠子做了提把。
那陣子出門她都會堅持要帶小魚出門。
個人覺得拉鍊的部分沒有想像中難縫,反而是魚鰭比較讓我不知如何下手。
但總算是完成了,還用緞帶做了個花俏的魚尾。
我是想做柿子、但嘟嘟都叫它"饅頭











另一隻襪子則做成大象以及"饅頭",其實本來想做個柿子或橘子之類的。
(反正就是想把材料用完)
大象做了頭之後就懶得做身體~~
後來發現如果我買的眼珠再小一些、耳朵再做大一點,
其實就會很像Q版的大象,就不用另外做身體。
個人覺得只有做大象的頭是有點詭異,
姑姑們及嘟嘟都覺得這樣就十分可愛了~~所以我就不再往下做了啦!!!
(顯示為沒有毅力>"<)
草泥馬:嗚嗚嗚妳是要讓我領身障證明嗎??











那兩天還做了隻草泥馬,其實是去年網路上買的材料包。
原本是打算做成一對草泥馬新人給數字先生即將結婚的好朋友,
但因為懷雙寶每天都只能坐著喘或躺著喘,根本沒有力氣做,
後來就等他們小孩出生之後送了條美國制的長布背巾彌補。

我的做法跟網路上有點不同,是先把白襪做成球,外面再包上毛髮。
目前還有耳朵和四肢還沒做~~

說實在、對我來說用材料包做娃娃最累。
感覺跟直接做娃娃困難度不相上下,還得自己裁剪;只是布料換成襪子。
像我是個畫線畫得不太精準,也不太知道怎麼照版型裁剪的人;
做起材料包的襪娃備感痛苦。
像這隻馬我裁剪的時候就出了差錯,以至於屁股的部分布料少,
還要想辦法塑形讓馬兒的屁股翹一點。尾巴也還有待改進~~


九月又有好友要結婚了,不知道這次要送什麼娃娃呢?
做了娃娃還是要有對象可以送,不然一直屯在家裡也不是辦法ㄚㄚㄚ~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