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5月3日 星期六

準備考保母!!

最近嘟嘟妹的姑姑準備換工作,所以暫時不用去陪伴阿祖。
在家除了整理及一般家務之外,也想準備考試。


考慮到未來接送小孩可能得由我獨力負責,所以想試試看過去我很排斥的公職。
不打算補習(養小孩沒錢沒時間ㄚㄚㄚ),想要自修。
也沒有一定非考上,如果到時考得不好,小孩大了點還是有考慮回去當社工。
在考公職之前,想先考就業服務乙級來練練身手。讓自己開始恢復念書的習慣。


數字先生看我開始在啃書,便建議我何不順便考保母?
畢竟都帶過三個(快要變四個)小孩,學科部分應該也沒問題,怎麼不去試試看。
說實在去年數字先生買題庫回來的時候,
翻一翻、對於術科的部分實在沒把握。
因為平常自己洗小孩餵小孩實在不會特別劃分細節步驟,
也不會每個動作都特別再跟小孩說話。
況且考試每區才給20分鐘,真的會使人感到十分緊張。
但如果真的考過了,等於是給自己未來職涯多一條可選擇的道路。
畢竟還是希望能兼顧孩子們的照顧,孩子在我心裡的順序還是優於工作的。


搜尋了許多人應試的心得,發現還是有強者完全自修通過。
也有人分享術科模擬應試的影片。資訊相當充足。
除了全國技術士之外,即測即評也讓考試時間更彈性。
目前想先報名五月的梯次,可能考試時間是六月之後。
這樣應該就不會和就服乙級的考試時間衝突,
而且說實在如果七月才要考保母,肚子可能太大不方便。


這兩天已經差不多把題庫先看完,術科也先看完書上的圖解。
接下來就是考古題、術科影片資料蒐集及每天自己模擬練習了。
希望一次就能通過!!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