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5月23日 星期三

雙寶紀實-20周+2天產檢紀錄


昨天進行第五次的產檢,很開心跟兩個寶貝再次見面囉!
雖然很多人都說是龍鳳胎,
不過上次產檢張主任就說應該是兩個男寶寶,
這次檢查時張主任的口氣更確定。
我個人沒有特別偏愛男寶寶,因為男孩普遍來說都比女生活潑,
而我們家嘟嘟妹已經夠活潑了,再來兩個弟弟的話其實我心裡還是有點壓力>"<。


本月我自己增加了三公斤,醫生開始告誡要注意體重控制。
因為雙胞胎更容易有子癲前症等併發症,
所以這個月的隨意吃喝模式要停止啦~~
雖然才五個月,但我的肚子大概是上一胎八個月時的大小。
開始覺得走路需要使用托腹帶,本周也開始覺得肚皮有被撐開的感覺。
吃飯也要少量多餐,而且開始有脹氣的情形(上一胎是到快生才有這樣的狀況)。

至於上次母血唐氏二指標的結果是1:4300  是屬於低危險群。
(不過我們是不墮胎的夫妻,所以高低對我們來說就是參考值囉~)

這個是住在左邊的寶寶,張主任說因為他的腳伸得比較下去一點點,
所以暫時先當哥哥。
因為沒辦法掃描超音波照,所以只能po上模糊的照片囉~
BPD  47.3 mm
AC  150.3mm
FL 32.8 mm
EFW 344g



另一個想當然爾就是弟弟啦!
照超音波時兩個寶貝不停的動來動去,主任直說怎麼這麼活潑!
而且剛好照到弟弟把腰往上挺的怪姿勢~
BPD 47.6  mm
AC  153.9 mm
FL  33.2 mm
EFW  358g


目前知道兩個寶貝共用一個胎盤,其他沒有什麼異常狀況。
兩個人都是頭上腳下,常常踢我的膀胱>"<
不曉得後續幾個月是否有辦法轉為頭位,畢竟肚子裡的空間很小。


由於肚皮還是有很多姙娠紋,就不想拍肚子大小的圖了~
但最近很多同事都會問說我是不是快要生了XD  可見肚子有多大~
懷雙胞胎真的是辛苦而奇特的經驗,
想一想能有這樣的人生體驗也是很難得~
大寶貝跟小寶貝們,跟媽媽一起加油吧!!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